画龙的画渣,菜鸡写手一枚

关于

第九章 宫廷料理?

      “别那么紧张嘛,我又不是什么凶龙,如果是的话我也不会让你们进来这里啦哈哈哈哈哈.....”绚辉龙看到天廻的紧张表情,打着哈哈调侃自己,让天廻压力减少了许多。


      “天廻应该没见过我,所以找我有事的应该是你吧天彗。大老远从海的对岸来到这里....啊,不过你飞的快,这点距离也不算什么。”


      “我来这里找你学料理了。”


      ..........................


      “.....到底是哪位伟大存在让你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握住天彗的手,绚辉龙像是看到了惊天的大新闻一样震惊的看着天彗,天廻在旁边擦了擦不存在的汗点头表示同感。


      “嘛....这个问题啊.......”心虚的转头,天彗实在想不出要怎么解释那未知的声音,如果说那是天上传来的声音?肯定不会信吧....不会信?


      “是来自上天传来的声音哒!”“........”


      看着用爪子指着天空的天彗,绚辉龙叹了一口气,深呼吸——


      “幼龙才会信的吧!”“啊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天彗只能装傻蒙混过关,也不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但是天廻悄悄靠近天彗,在耳边低笑着说了一句:“别的龙可能不信,但我信你说的是真的,毕竟我们是情侣嘛~”


      莫名的绯红爬上脸颊,天彗感觉自己和吃了蜜糖一样心里暖暖的,偏头对着天廻便不留痕迹地亲了他一下。轻微的触感从嘴角传来,天廻被突如其来的轻吻整的一愣,反应过来后羞恼似的瞪了一眼天彗便害羞的转过头背对他,引得绚辉龙在一旁偷笑。


      “不愧是情侣,姐姐我都想找个伴侣了呢。嗯~回到正事吧,跟我来。”拖动着沉重的身躯,绚辉龙向两龙示意,缓缓往一面墙壁爬动。


      随着绚辉龙的吐息,原本坚硬的墙壁慢慢融化,露出藏在背后的隧道。跟着绚辉龙,天彗和天廻感觉到环境的温度越来越高,除了本身就对高温有耐受的天彗和以操控高温为能力的绚辉龙,天廻龙在逐渐提高的温度下不得不细细喘气,将翼爪张开增加表面面积来散热。


      “张嘴。”“啊?唔——”


      从旁边挖了一块像冰一样的晶体和伴生的蘑菇,天彗将它含在嘴里嚼碎,在天廻疑惑地望过来的时候吻住天廻,把口中的混合物渡过去天廻的口中。吞下去时,清凉的感觉遍布全身,身体的热度也逐渐消散,不过天廻并不在意这些:


      “彗...!明明我自己也能.....”“不就是确认这些东西的安全性嘛~还是说.....”


      用自己的喙蹭了蹭天廻的脸颊,天彗眯着眼看着天廻:


      “你不喜欢?”“.........没说不喜欢啦...”


      “那就是喜欢咯~”


      在一番嬉戏(打情骂哨)后,天彗和天廻已经跟随绚辉龙到达了最深处,整个地形像是一个甜甜圈一样,中间有一个耸立起来的锥形石柱,上面可以依稀看见那些因为高温融化后凝结的钟乳石状的矿物,整体看起来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宫殿,仅仅依靠着灼热的岩浆所发出的明黄色光芒就足以照亮这整片区域。


      “绚辉龙你可真是选的好地方啊,就在龙脉的旁边,还有这么多矿物。”


      “哼哼~可别小看你绚辉龙姐姐哦,我眼光可好了,这里的结构让整个洞穴四通八达,就算有外来的威胁我也能凭着这里的地形躲避。不过最近有一位外来的客人在龙脉最集中的地方待着,还引来各处的古龙,是要搞庆典之类的吗?你有什么头绪吗天彗。”


      叉着腰(?),绚辉龙自豪的炫耀自己的这一片住处。但在说完后,绚辉龙回忆起了最近奇怪的现象,对于这片大陆上的新来客还是颇为疑惑,于是向天彗问道。


      “.......我也不清楚,我去过那么多地方也没见过这样特殊的古龙,有可能是新加入古龙家庭的古龙吧。”翻查着自己脑海里的记忆,再归纳自己所观察到的现象,天彗勉强总结出‘这可能是新的古龙’的暂时推论。


      “新的古龙啊....真期待和这孩子会面呢~”想象着这位新成员的样貌,绚辉龙对他充满了期待。过一会,绚辉龙将脑海里的想法抛开,突然转过身子。


      在两龙一脸疑惑的时候,绚辉龙像是酝酿好了一样突然转过来:


      “料理的核心是什么?是奢华!是艺术!没有吸引力的料理并不能算作一个餐点,好看的料理才是王道!金银?宝石?都可以加入烹饪的过程!想要做出好看又好吃的料理,贵金属和各种宝石是必不可缺的!当任何龙看到会发光的餐点都会为这精致的料理所感动!不过在烹饪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平衡口感和味道,让做出来的食物在不失滋味和口感之余也能营造出好看卖相.....”


      “........”“怎么了嘛?”


      奇怪但又挺合理的料理知识增加了!


      默默记下,天彗眯着眼看了天廻一眼,眼神中所表达的意思让天廻一个激灵。


      不会让我试吃吧......


      “总括而言,一个好的料理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味觉上都需要做到一个均衡并且能互相配合,这样不仅能提高食欲而且吃下后的满足感也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这里是我自己无聊时候写的一些料理制作方法,希望你能参考这些做出满意的料理吧。”


      在旁边的洞穴里拿出了几块纤薄的金属板,上面有大量被高热融化形成的细密凹痕,在角落处还会镶嵌和内容相关的矿物,整体看上去比起料理书更像一本订装精致的图鉴。


      “反正这是我无聊的时候做的东西,那就送给你吧!”将这些金属板递给天彗龙,绚辉龙挥了挥手大方的将这些全部送出去了。不过天彗接住这些金属板的时候却是另一番感受:


      “好重......”这些加起来只有自己翼肢一半大小的金属板居然重到需要用上翼肢才能勉强拿起来,天彗放下了这些金属板,求助的眼神投向了天廻。


      “我帮你拿一些吧,真是的,可以多依靠一下我嘛.....”用翼爪抬起了一半金属板举在自己的背脊上,天廻向天彗像小孩子一样抱怨道。天彗听到便走近他,用右前爪勾住天廻的左前爪:


      “那我现在不就是在‘依靠’你吗~”“?!”


      还没等天廻反应,天彗向绚辉龙告别后便拉着他快步离开地脉的黄金乡:


      “你慢点我跑步节奏上不来了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边跑着,两龙欢脱的笑声传遍了这整片地方。

评论(4)
热度(12)

© 白梦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