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龙的画渣,菜鸡写手一枚

关于

《到了诡秘还是得写论文》拾壹

————阅前注意————

*原创OC出现|剧情向|界外外神介入

目前名字为:(一个欧洲人的名字)/韦尔奇·麦格文/费·恩凯斯·亚哈夫(Fhn·N'kyth·Yahf)

*OC是犹格·索托斯化身&神使

*⚠️空想白造出现⚠️空想切尔诺贝利出现⚠️空想设定出现⚠️空想脑洞出现⚠️

*穿越之余夺舍了(未知)以及在周明瑞降生当晚死去的韦尔奇·麦格文(这个世界的两份记忆),来到诡秘的世界纯粹实地考察+解析世界

*OC对诡秘剧情一无所知,用自己的手段影响诡秘的整体剧情

*尽可能会把整本诡秘的故事线都写个遍,会加插自己对诡秘的分析以及空想一些设定。

————————————

       到了酒馆,韦尔奇拿着行李带着小男孩下了马车,在酒馆面前敲了敲门。


       过不到一会,酒馆的两道窗户微亮,大门过一会后打开,走出来一个还在穿马甲的男人,他把头发往后一梳,带着刚醒的低哑声线道:


       “先生这么晚到廷根可是来对地方住宿了,这里在现在午夜 3 点可 没 多 少 酒馆还会营业。”


       在“没多少”加上了重音,酒馆主人看了一眼在韦尔奇身旁的男孩,“嗯”了一声继续说道:“双人房一晚 14 便士,你们要住多久?”


       韦尔奇点了点头,在风衣内侧口袋拿出来了 1 苏勒 12 便士递给了酒馆主人,后者看了一眼多出来的四便士后便让开了门,在腰间挂满钥匙的环上拿出了其中一根递给了韦尔奇,随后指了一下楼上后便推开身后不远半掩的门后回去睡觉了。


       韦尔奇拿着店主留下的烛台,借着烛光和男孩走上了台阶,在二楼转左进入走廊后便找到了和钥匙上数字匹配的门牌。


       他敲了敲门,然后把黄铜的钥匙插入钥匙孔里转动,之后手按在门板上用力一按才把门打开,露出了里面有着淡淡绯红的紧凑双人房配置。


       “好简陋的房间……”嘴里嫌弃着,男孩却是快步走到左边的床边跳上软硬刚好的床垫躺了下来,转过头,他看到韦尔奇把烛台放在窗台然后用手掌环罩着烛火。


       随着手掌的放开,无形的波动从烛火中扩散,他便转身走到床尾打开行李,并在卷成瑞士蛋糕状的衣物中抽出了‘睡衣卷’,然后在男孩面前换起了衣服。


       “在小孩面前裸体真的合适吗?”

       “合适,因为你没进入青春期,没那些想法。“

       “但我现在在这身体里面诶。”

       “精神体的年龄和肉体的年龄之间有什么必然的关系吗?”

       “我的精神体看不得裸体。”

       “看来是人性的百分比太高了,还要再调整一下。”

       “……神性已提高至百分之三十。”

       “谢谢你,TARS,能接下这个梗。”


       吹熄了蜡烛让屏蔽信息的领域消失,在各自盖好被子不久后,房间内的呼吸逐渐平稳……


…………


       随着一阵细微的敲门声,韦尔奇缓缓睁开了眼睛,从床上爬了起来。


       看到旁边床还在熟睡的男孩,他小心翼翼的下了床,放轻脚步走到了门前,脸半贴着门小声问道:


       “是谁?”

       “我是警官,邓恩·史密斯,希望接下来先生能配合接受调查。”

       “警官?什么调查?”

       “不先请我进来吗?”


       “……好吧。”说着,韦尔奇打开了门,见到了邓恩·史密斯站在门口,平淡的眼神越过他看向了房间内,最终停留在窝在床上睡觉的男孩。


       “先生是韦尔奇·麦格文没错吧。”他向前走了一步踏进了房间。


       “是的,怎么了?”韦尔奇站在了旁边,仅仅是让了一下位置。


       “先生今天自己一个人来到廷根市?”


       “是的……难道警官先生觉得我来到廷根市和拐卖儿童有关?”扭头看了一眼床上的男孩,韦尔奇立刻就联想到了前段时期的廷根新闻,皱起眉头对着邓恩问道。


       “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所以我才会前来调查具体情况。那先生有合理的解释吗?对于那个小孩。”邓恩不可置否的点了头,和韦尔奇对视淡淡说道。


       “他是我在近贫民区的小巷碰到的,对方当时趴在地上,几乎没有呼吸的时候我还以为他要去见女神了,所以也没想太多就……”


       韦尔奇目不斜视地看着邓恩,在说到中途的时候叹息了一声,露出了可怜的目光看向了在床上的孩子,似乎真的替这个男孩难过。


       “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可惜一个人的帮助并不能拯救整个群体.......可不可以说一下先生是在什么地方遇到男孩以及他的名字?这样有助我们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


       “就在铁十字中街那附近,我本来是去那边找克莱,噢,抱歉,我忘记了警官应该不认识他。呃,他说自己不知道自己名字,我可能之后帮他取一个吧。”


       “嗯……明白了。很抱歉打扰您的睡眠,先生可以继续睡觉了,祝您有个好梦。”说罢,邓恩退后带着门关上了房门离开了酒馆。


       韦尔奇略有疲倦地重新躺回床上,他看着天花板叹了一口气,随即闭上了眼睛。


       值夜者业务能力都这么强的吗?


…………


       “什么?韦尔奇来廷根了?”


       克莱恩一大早来到黑荆棘安保公司,刚推开门就被罗珊叫去队长的办公室说有重要的事情,却没想到是这样一个信息。


       邓恩点了点头嘴角一勾道:“呵呵,他来到廷根似乎是要来找你的,你今天上完课以及阅读历史材料后就去找韦尔奇吧。”


       “好的。”克莱恩应了一声后转身,心中倒数三秒,然后就听到了邓恩干咳了一声说:


       “等一下,还有一件事。”


       “什么?”


       “伦纳德也跟着一起去吧,顺便调查一下韦尔奇身边跟着的那个男孩子,并且尝试一下对他占卜有什么结果。”


       ‘高塔’先生身边跟着的男孩子,为什么要特别强调要尝试对他占卜呢……总感觉会是什么高位格大佬的样子,但如果按照‘高塔’先生的惯性也说不准具体是不是,到时候看看再说吧。


       心里的想法发散,克莱恩确认了队长没有后续补充之后便离开了队长办公室,正式开始上午在公司里面的生活。


…………


       下午,就在距离左特兰街两公里,也就是平常克莱恩去‘扮演’占卜家的占卜俱乐部附近。克莱恩和伦纳德看着韦尔奇带着那个男孩推开了门走进了哈罗德百货商店。


       站在阴暗的小巷阴影中,伦纳德撑着墙壁对着左手上拿着黄水晶灵摆进行占卜的克莱恩说道:“有结果了吗?”


       克莱恩把灵摆缠在了手上,头也不回地应道:


       “我没办法占卜韦尔奇旁边的那个男孩。”


       原来队长强调的是这个......他怎么知道的,难道入梦了?


       他心里叹了一口气,猜想成真,旁边的小孩应该也是比自己位格高的存在,就算不是也应该有一定的反占卜手段。


       ‘高塔’先生真的很会折磨人啊,尤其我这样认识对方的……像极了和对象出门中途见到了被瞒着的父母,每一个应对都要小心,不然横竖都是死……


       “事情变得棘手起来了啊。”伦纳德暗自点头,却在心里问起了寄宿在自己身体里的‘老爷爷’:


       ‘老头,你察觉到了什么吗?’

       ‘我不太确定对方的气息是否和我的猜想一样,但我估计对方是倒吊人途径的。’

       ‘倒吊人途径?难道是极光会?’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我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仅仅是因为对方身上沾染的,足以阻挡你旁边小占卜家占卜的神灵气息残留,如果我的实力恢复了一些那自然能获取更多的资讯,但目前我只能了解表面的一些信息,比如我现在和你说的。’

       ‘那应该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看着呗,但我不建议你去向你们的队长报告,你旁边那位聪明的小占卜家就挺合适的。这样,你……’


       久久未有行动的伦纳德咳嗽了一声吸引了克莱恩的注意力,他凑到克莱恩耳边窃窃私语了几句,然后两人从阴影中走出。一个在对着百货商店的露天餐馆坐下继续观察,一个则去了平日去的占卜俱乐部继续扮演。


       在帕列斯的提议中,伦纳德要支开克莱恩,并且要在两人分开的空白中利用信息差编造合适的理由和线索来提示克莱恩,试探一下他对这件事情的反应。


…………


       百货商店里,韦尔奇正在为男孩挑选一件合适的衣服,两人虽然没有张开口,却已经利用呓语和倒吊人途径能力玩起了对讲机:


       ‘我说,那个偷盗者天使——据我第四纪在所罗门帝国的记忆所知应该是帕列斯·所罗亚斯特,居然寄生在了一位午夜诗人身上。一位天使寄宿在一个普通非凡者身上,按常理来说就应该是故事的主角不是吗?’


       ‘你拿着亵渎石板开启新纪元不比那个午夜诗人更伟大?’


       ‘这倒是,走远的那个占卜家就是应该成为诡秘的候选人吧,头顶上的源堡气息都要漏出来了,也不知道去管管。’

       ‘别人还没拥有足够的神性和位格呢,别为难对方了。’

       ‘你住在上面不交租金?’

       ‘我住在上面不收管理费?’

       ‘……你好有道理,和我说说你住在上面有什么目的嘛,我就不信你没有目的。’

       ‘就像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一样,有些东西在心中就好。你看这长裙套在你身上可好看了。‘


       男孩一愣,被韦尔奇按着肩膀转到了镜子面前,看到了穿着粉红色少女长裙的自己。


       自己竟然没发现被套上了裙子,男孩脸色涨红,一句周围人都听不懂的话语脱口而出:


       “(俄罗斯粗口)”

评论(9)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梦溪 | Powered by LOFTER